水书文化研究院
站内搜索:
 
 首页  部门概况  水书习俗  工作动态  水学研究  教学服务  科研成果  水乡人事 
 
 部门简介 
 组织机构 
 人员组成 
 客座人员 
  部门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概况 > 部门简介
 
水书文化研究院简介及学校文件

 

     贵州民族大学水书文化研究院,成立于校庆55周年的2006年5月18日。贵州省编委纳入编制计划。前身为水书文化研究中心。

    自成立水书文化研究中心到更名为贵州水书文化研究院后至今,在学校党委、行政的关心和大力支持下,在唐建荣院长的带领下,我研究院相关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果。一是积极申报国家部委以及省级科研项目,目前研究院共获得国家社科基金3项,国家部委以及省级项目18项;二是多方协调与合作,积极整理出版研究院的相关研究成果,研究院至今出版了《中国水族文化研究》、《水书文化研究》(1-8辑)、《水书丧葬卷》、《潘一志文集》、《潘一志诗词解析》、《采风论坛》(8-13辑)及《水书绘画书写艺术》;三是努力在各种刊物上发表科研成果,共发表了《水族文字与甲骨文的关系》、《神奇水字神秘水书<中国水书>管窥》、《水书启蒙拜师仪式调查研究》等200余篇。

    贵州水书文化研究院除了承担日常的科研任务外,还承担本科和研究生的教学任务。主要承担我校水书习俗、水族语言、水族文学、民族翻译理论与实践等本科课程的教学任务,同时承担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专业研究生的培养任务。2008年以来共培养硕士生5人,已毕业4人,其中继续攻读博士研究生2人。

 

水书文化研究中心成立文件

 

水书文化研究中心更名为水书文化研究院文件

 

 

 

 

贵州民族大学 水书文化研究院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

邮箱:sswh2006@163.com   邮编:550025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6-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