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书文化研究院
站内搜索:
 
 首页  部门概况  水书习俗  工作动态  水学研究  教学服务  科研成果  水乡人事 
 水乡人物 
 水乡事件 
 水乡新闻 
  水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水乡人事 > 水乡新闻 > 正文
 
三都县召开独幕京剧《黔鲁水书情》剧本研讨会
2017-11-01 15:16 蒙倩 范成文  审核人:

   

    3月28日,三都县召开独幕京剧《黔鲁水书情》剧本研讨会。

    原威海市戏剧家协会主席、国家一级导演董国勇,中国水族古文字书法艺术家、国家一级美术师、山东威海中华美术研究院院长王天国,贵州民族大学研究员、硕士生导师潘朝霖、三都水族自县水家学会会长、县政协原主席韦成念以及县委宣传部、县文联、县文化和旅游局、县民研所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及专家参加研讨会。

    据了解,由国家一级导演董国勇和贵州省黔南州文联主席黄光兴共同打造的独幕京剧《黔鲁水书情》剧本,通过水族水书先生与山东汉族书画家对水书的深度认知和传承发展,展开了尖锐的矛盾冲突,同时通过寻父回忆剿匪和革命先驱邓恩铭等追思,更增加了剧情的历史性、时代性,是集非遗传承、民族团结、红色革命为一炉的经典传统独幕京剧。

    会上,《黔鲁水书情》编剧董国勇对该书的内容、结构、文字、逻辑、编译等情况进行了声情并茂的介绍,并说明此次研讨会的任务,主要是围绕剧本的内容进行一次认真的审看,把好民族关、政策关,加强内容的规范性、真实性和条理性。

    参会人员带着问题认真听取和审阅编剧的剧本演绎后,分别对剧名、角色安排、文字推敲、舞台设计等方面各自发表意见,并进行讨论,提出了许多有价值的建议和意见。董国勇也表示,将会借鉴与会领导和专家的意见和建议,对剧本作出更加细致的修改完善,使其早日搬上舞台,成为一部经得起检验的精品力作。

 

(文章来源:http://www.gz.xinhuanet.com/2017-03/30/c_1120725950.htm

关闭窗口

贵州民族大学 水书文化研究院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

邮箱:sswh2006@163.com   邮编:550025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6-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