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书文化研究院
站内搜索:
 
 首页  部门概况  水书习俗  工作动态  水学研究  教学服务  科研成果  水乡人事 
 期刊论文 
 专著专辑 
 科研项目 
  科研项目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成果 > 科研项目 > 正文
 
我院近年来主持或完成的科研项目
2017-04-26 08:50   审核人:

 

一、唐建荣教授:

1.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水书抢救保护与开发利用研究》。

2.主持国家教育“十五”规划重点课题《西部大开发与中国少数民族教育改革和发展研究》子课题《贵州民族教育与展望》。

3.主持贵州省优秀科技人才省长专项资金项目《贵州世居少数民族哲学思想史研究》。

4.主持贵州高层次人才科研特助项目《水书旅游丛书》。

5.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课题《中国少数民族哲学思想史》子课题《水族哲学思想史》。

 

二、潘朝霖研究员

1.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象形文字的最后领地——水书解读》。

2.参与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中国民族文字与书法宝典·水族卷》、《水书抢救保护与开发利用研究》、《水书版本与内容研究》、《水族哲学思想史》多项课题的研究。

3.主持国家民委项目《水书字典》、《水族古籍总目提要》等。

 

三、王炳江老师

1.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水书<正七卷>各抄本的整理和比较研究》。

2.主持省教育厅人文社科基地项目《贵州少数民族农民工的社会融合研究——以水族为个案》

3.主持省民委古籍研究基地项目《王井荣先生水书藏抄本<正七卷>释读——兼与王品魁先生译注本比较》

4.主持省委统战部项目《统一战线服务民族团结进步繁荣发展示范区建设的优势及路径研究》。

5.主持贵州民族大学项目《榕江水语地名结构与文化蕴涵考释》、《侗水语分化的语言年代学考察》。

 

四、潘小慧老师

1.主持多彩贵州文化协同创新中心招标项目《贵州水族传统思维与论证》。

2.主持贵州民族大学项目《水语三个土语区鼻音声母的关系探析》、《浅析水语熟语的来源与分类》、《不懂水书的人鬼通灵使者——水族女巫现象初窥》、《水族女巫文化调查研究》。

 

 

关闭窗口

贵州民族大学 水书文化研究院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

邮箱:sswh2006@163.com   邮编:550025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6- All Right Reserved